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H9N2患者羅湖過境求助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說,感染H9N2的86歲男子長居深圳羅湖,入境時主動求助,直送北區醫院治理。

梁挺雄表示,該86歲男子一直居於深圳羅湖,屬於一名長期病患者。他在前日(28日)感到發冷並咳嗽,因此返港並在過境口岸要求職員協助,之後他被救護車送到北區醫院,並安排到隔離病房治理。

病人被證實是肺部感染,情況穩定,現時已接受抗病毒治療,今天下午已轉往瑪嘉烈醫院。梁挺雄又表示,病人在深圳的家人至今沒有病徵。而當局亦有監測北區醫院接觸過患者的50名工作人員,他們至今都沒有病徵。

梁挺雄又稱,H9N2屬於禽源性流感,主要發生在禽鳥之間,過去都比較少有,亦並非散發性,屬於低致病性,而病毒在麻雀、喜鵲身上都有發現,而這些雀鳥在中國南方很普遍,會出現在樹頂、屋頂、電燈頂等。

而至今本港共發現過7宗H9N2個案,5宗為本地個案,1宗為外地個案,全屬輕微感染。香港衛生部門已通知廣東衛生計生委跟進事件。(即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