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四大醫院表現出色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 手術成效監察計畫報告提到,二○一二孆@三年度公立醫院整體的實際與預期對比的病人死亡率是零點八八,比往年零點九九改善。今年緊急手術表現出色的醫院,首四位依次是仁濟醫院、瑪麗醫院、東區醫院及明愛醫院;預約手術方面,表現出色的分別是東華醫院、律敦治醫院及威院。
 
  仁濟東華各佔鰲頭

  其中仁濟醫院二○○八年至一一年,三年間緊急手術的死亡率均遠高於預期,一一年後情況改善,去年度的死亡率跌至零點六七九。醫管局相信,與該院近年大大提高深切治療部的使用率有關,由以往不足兩成,升至現時超過兩成。

  至於屬龍頭醫院之一的伊利沙伯醫院,其緊急手術的死亡率評為最差之一,但預約手術的死亡率則略見改善,去年度降至低於預期,新評分與大部分醫院相若。

  手術成效監察計畫五年前起從美國引入,計畫總監袁維昌認為,計畫實行至今,不少醫院均願意改善配套,令本港整體醫院的死亡率大大降低。他今年退休,盼醫管局能繼續推行有關計畫,提升本港醫院醫療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