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日研究:喝綠茶想預防癡呆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金澤大學研究人員從2007年至2013年間,進行一項追蹤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綠茶的人罹患癡呆症的機率較不喝綠茶的人低將近30%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金澤大學神經內科山田正仁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在2007年時以723名60歲以上、未患癡呆症的老年人為調查對象,對他們進行問卷調查。
研究團隊之後則將其中的490人分成「一點都不喝綠茶」、「一周喝1至6次」以及「每天喝綠茶」等3組,並進行5年的追蹤調查。
結果發現,在「一點都不喝綠茶」的138人中,有43人被診斷罹患輕度癡呆症,共占整組受測人員的31%;「一周喝1至6次」的195人中,則有29人被診斷罹患輕度癡呆症,占15%。「每天喝綠茶」的157人中,則有18人被診斷罹患輕度癡呆症,占11%。
研究人員指出,此研究結果顯示綠茶具有預防癡呆的功效,而咖啡與紅茶皆無此效果,未來將會進一步研究是其何種成分能夠對癡呆症產生抑制效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