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美研究:小孩不愛吃青菜 源自人類求生本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小孩在吃飯時,常常挑食不願吃青菜,讓父母親非常頭痛,不過現在有研究指出,其實小孩不愛吃青菜,是源於人類的生存本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耶魯大學2名心理學家沃茲(Annie Wertz)與溫恩(Karen Wynn),以47名年齡為8個月至1歲半的嬰兒為研究對象,實驗結果發現,不願意碰觸「植物」是人類的天性。

報導稱,2名研究人員在嬰兒的周遭放置2株植物、及2株仿真的人造植物,另外還擺了2樣其他物品。結果顯示,這些嬰兒皆極為不願碰觸植物,並對其敬而遠之。

而研究人員指出,人類求生的本性,即為避免接觸有毒的植物,這些嬰兒也是基於生存本能的遠離植物,與植物相比,嬰兒反而對塑膠或金屬等製品較有興趣。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種天生的生存本能,能夠避免嬰兒受到危害,但仍需以其他方式,讓孩童了解植物的安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