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雪梨! 有效的天然酒筲箕!?

交際應酬有時少不免要飲酒,但有時一時興起飲得太多,就會令人神志不清、酒後亂性甚至宿醉,但澳洲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最近有專家發表最新報告,指雪梨原來是最有效的天然酒筲箕。
研究員Manny Noakes指,雪梨的汁有助代謝血液內的酒精:「血液的乙醛量有明顯下降,乙醛是導致人在飲酒後出現宿醉情況的元兇。」
他們做的實驗亦如實反映這個現象:「在宿醉的程度上,分開14個等級來介定,飲酒前有食雪梨的組別,比起沒有食的組別明顯地低,他們特別指明在『集中力』上有明顯幫助。」
食雪梨組別亦表示,在飲酒後對強光和聲音的敏感度好像較平日飲醉後為低。
不過,專家強調,研究暫時只表明雪梨有效用,西方的啤梨能否發揮作用則未明;而最重要是,大家必須在飲酒前先吸收大約220毫升的梨汁才有用,在宿醉後才吸收就已經太遲。
來源: metro 英國《都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