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大學聯招 1.5萬考生獲首三志願

【晴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公布結果,逾1.5萬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學士學位課程,總共逾2.1萬名學生獲大學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取錄;獲取錄學生,須於明日下午5時前,繳交留位費位,以確定獲取錄資格。
今年文憑試61,136名日校考生中,有24,451人考獲「33222」入大學基本資格;大學聯招中心公布,逾21,297人獲取錄入讀包括教資會資助以及公開大學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教資會資助城大副學士、理大及教育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其中85.42%學生獲派首三志願,較去年微跌約1.7個百分點;當中15,670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學士學位課程,副學位的則有2,521人。
至於屬2014年《施政報告》公布,按個別有殷切人才需求行業,而資助自資學士學位課的「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則有934人獲取錄。
學友社:冷靜思考前路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建議學生要做好兩手準備,考慮自身興趣及志向,以及要留意各聯招以外專上課程的剩餘學額及招生安排,以把握最後機會報讀。
列豪章又提醒學生,要冷靜思考前路,指每年放榜後有不少辦學或中介機構以不同方式推銷課程,甚至有機構冒認升學輔導機構接觸學生,在報讀前,應與親友、師長商討,留意課程的資歷認可及銜接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