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首屆卓越獎學金頒78學生

  (星島日報報道)首屆香港卓越獎學金計畫昨舉行頒獎禮,七十八位學生獲資助每年最多二十五萬元的學費,到海外知名大學修讀研究院或學士課程,涵蓋多個不同學科範疇,包括獸醫、林業科學等香港沒有開辦的科目。計畫督導委主席馮國經表示,在甄選過程中特別重視學生對香港的承擔,而第二屆獎學金暫訂未來數周起接受申請,並會加強推廣,希望將來獲獎學生能夠入讀更多元化的院校及學科。

  首屆卓越獎學金計畫共收到六百五十八宗申請,在七十八位獎學金得主中,有二十五位將會修讀研究院課程,五十三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分別選擇到英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升學,包括劍橋、牛津、哈佛等知名大學。在學科方面,最多學生選擇法律相關的課程,有十七位,其次是理科與文科;亦有獸醫、林業科學、音樂治療等香港沒有開辦的科目。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頒獎禮致辭時指,人才是社會最重要的資產,而教育亦是政府最重要而且最具義意的投資,因為社會的未來取決於年輕人所接受的教育。
  
  卓越獎學金計畫督導委主席馮國經表示,在甄選過程中,除了考慮學業成績及個人特質外,亦非常重視學生對香港的承擔與抱負,「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對香港的承擔,以及矢志服務社會的決心,以致能夠說服我們的評審團」。

  他又透露,第二屆獎學金計畫的申請,暫訂於未來數星期展開,並會加強宣傳計畫;期望第一屆得獎學生能起示範作用,鼓勵更多學生先向自己心儀的海外院校報名,並透過獎學金實現自己的夢想。

  浸會大學歐洲研究(法文)畢業生黎思法,在獎學金資助下,將會到倫敦大學學院修讀國際城市規劃碩士。他指自己非常喜愛香港這個城市,期望學成歸來後能成為城市規劃師,在規劃時照顧不同階層的利益。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loc/0822ao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