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健康】不再怕澱粉質 冷飯熱量少六成以上

要減肥?先要戒掉吃飯、麵這類澱粉質吧。這個金科玉律似乎不再奏效了。
▼經過烹煮及冷卻後的飯能減低至少60%熱量
早前,斯里蘭卡研究員向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做了一個研究,他們把椰子油加入米飯後,烹煮40分鐘,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冰半天由於澱粉經過加熱和冷卻的過程過後,能變成不易消化及吸收的澱粉,由於澱粉經過加熱和冷卻的過程過後,能變成不易消化及吸收的澱粉,因此只要把米飯加入椰子油烹煮,冷卻後再放進冰箱冷藏半天,米飯便會較難被人體吸收,而實驗亦證明能減低至少60%熱量。
另一方面,英國研究人員過去曾做過類似的實驗,最後得出結果發現,剛煮好的義大利粉能使血糖上升,但冷掉的義大利粉剛好相反。斯里蘭卡研究員現時他們正檢驗共38種的稻米,希望能找出最能使「抗性澱粉」提升的方式;英國營養基金會(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的專家Sarah Coe同樣表示,這種「抗性澱粉」對我們的健康有益,能促進我們的消化系統,以及改善腸胃道健康,有助調節血糖濃度。
資料來源:B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