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衞生署建議減少以食物作獎勵 (生命周期營養篇 - 兒童期)

【本報訊】衞生署去年3至6月調查350間學前機構的飲食安排,發現54%機構會為學生提供全脂或加糖的奶類飲品,67%會提供奶粉以外的即沖飲品,當中三成會在飲品中額外加糖。調查又發現,超過六成機構會以餅乾、糖果、朱古力及紫菜等食品獎勵幼童,衞生署認為有關做法或令學童養成嗜糖的飲食習慣,建議減少以食物作獎勵。

高鹽調味料易致肥

現有超過16萬名學童就讀學前機構,衞生署發現,28%學校在烹調食物時會用味精、雞粉或高鹽的調味料或醃製醬料,33%採用加工或罐頭肉類。衞生署助理署長馮宇琪稱,2011/12及2012/13年,小一學童的過重及肥胖率約為14%,學校用高鹽調味料,會令學童攝取過多熱量及鹽,增致肥風險。
對於教職員慣以食物獎勵幼童,馮建議學童注意飲食外,每天進行不同類型體能活動,以保持心臟健康。
心臟專科學院主辦的世界心臟日2014,引述美國研究指兒童在5歲時過重,有三成機會在14歲變成肥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