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跳馬王子石偉雄 港體操史第一金

【晴報專訊】港隊昨於仁川亞運再奪兩金,「港產體操王子」石偉雄於跳馬項目勇奪港體操史上首面國際運動會金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繼凱林賽後,再在爭先賽添金。港隊現累積4金5銀14銅。
22歲的「石仔」石偉雄於男子跳馬項目取得15.216分,以0.016分擊敗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南韓的梁鶴善封王,中國小將黃熙獲銅牌。「石」破天驚奪得港體操隊史上首金,亦為香港體操隊取得足夠資格,於未來四年續留在香港體育學院精英項目計劃。
91年於香港出生的石偉雄,在倫敦奧運出戰資格賽,但連續兩次跳馬失誤倒地,所有項目未能打入決賽,他透露曾一度考慮退役,但在教練和家人幫助下重新振作。石仔小時住彩雲邨,父親為小巴司機,母親是主婦,有兩名姊姊。他在校內是活躍分子,6歲學體操,是學界得獎常客,小學時已入選港隊。正當這位「明日之星」一步步邁向世界水準,他在06年全國賽的單槓項目上失手,導致頸椎移位。不過他並無灰心,09年起在北京跟隨中國名將陳一冰、好友鄒凱等奧運金牌選手,跟隨名教練白遠韶進行地獄特訓,雖然吃盡苦頭,但技術因而大幅提升,終於成就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