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美一男子患“自動發酵綜合症” 腸道自產酒精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莉蘭】法國《費加羅報》9月25日報道稱,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人體的腸道可以利用從食物中得到的糖分發酵產生酒精。
報道稱,美國一名61歲的男子數年前在醫院急診室說自己的頭又疼又暈。酒精測試結果顯示這名男子每升血液的酒精含量達到了4克,這一數字為美國相關法律規定比率的5倍。但是,該這名男子肯定自己沒有喝酒。
在這名男子第一次入院的兩年後,醫生為了消除懷疑進行了一次實驗。他們對這名男子實行了24小時隔離。在隔離期間,男子大可飽餐富含糖分的食物,但是無法獲得任何含有酒精的飲品。同時,醫務人員每隔兩小時都會對男子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進行分析。然而,在男子進食午餐數小時後,其每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了約兩克。
報道指出,這一臨場病例引起了數名研究人員的興趣。數月前,這些研究員在某醫學報刊上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在報告中,他們給出了結論,即該男子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自動發酵綜合症”,這一病症使得該男子的身體器官可以自己產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