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吞拿魚高水銀 美籲孕婦戒口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雜誌《消費者報告》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報告,呼籲孕婦完全避免進食吞拿魚。


  由於FDA在調查發現每五名孕婦,就有一人在懷孕期避免吃魚,FDA在六月首次發表每周吃魚量指引,呼籲準備懷孕、正在懷孕及哺乳的婦女,每周吃魚十二安士,指魚含有豐富的精益蛋白質及奧米加3脂肪酸。此外,FDA亦在官網列出各種魚類的平均水銀含量,稱大部分種類的吞拿魚水銀含量相對地高。但《消費者報告》周四刊登的文章指FDA可能低估了吞拿魚構成的危險。雜誌表示他們自二○○五年對罐裝吞拿魚進行測試,再分析FDA的數據,發現兩成產品的水銀含量較FDA所列的平均含量高近兩倍。

  雜誌母機構美國消費者聯盟的食品政策倡導總監哈洛倫說:「我們特別關注罐裝吞拿魚,因為這種食物是僅次於蝦,為美國最多人進食的海鮮,我們鼓勵孕婦避吃所有吞拿魚。」雜誌更引述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格朗讓客座教授,稱孕婦從魚肉攝取了水銀,可能數小時後就由胎兒吸收,由於胎兒腦部正在發展,會造成永久損害。

  不過,美國國家漁業協會批評該雜誌所言,與FDA、世衞等機構指吃魚有益健康的研究相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