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新聞透視 2014.04.03 - 看病難

大家有否想過住在不同區,可能影響到輪候公營醫療服務的時間?

現時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和診所,分布在七個聯網。舉個例子,坪石邨劃於九龍東聯網,居民想到骨科求診,新症要輪候107個星期,即是兩年有多,但住在一街之隔的彩虹邨,就歸入為九龍中聯網,同一個專科,43個星期就輪候得到,大約是十個月左右;而港島西的瑪麗醫院,更只要15個星期。

屬於九龍東聯網的觀塘和將軍澳等地區,住了約一百萬人,佔本港人口14.1%,觀塘也是較多長者和基層市民居住的一區。不過,聯網分到的資源,只佔各聯網總開支10.3%,是七個聯網中最少。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

記者:趙燕婷

http://programme.tvb.com/news/newsmagazine/episode/20140403/#pag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