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完美餐單

第2集
播出日期: 2015.10.22 (四) Pearl 
 
節目請來醫生Chris van Tulleken及臨床心理學家Tanya Byron,透過研究及分析一眾實驗參加者的基因及腦部反應,從科學角度解構各種飲食習慣形成的原因。他們發現基因能使人難以抵抗誘惑,為慰藉情緒而進食的情緒性飲食表現,亦與大腦的運作有關。
簡介
首播日期: 2015.10.15
想瘦身卻總是不得要領?用盡一切方法減肥卻「有增無減」?有沒有想過,其實體重與個人的身體機能和遺傳有關?2015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體內有兩種能直接調控脂肪燃燒的基因,反映減肥並非只是單靠意志力。為了揭開更多人類基因中蘊含的奧秘,《祝君健康:完美餐單》在一連三集中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實驗,邀請了75位減肥者作測試,並記錄整個過程及所有進度。節目請來遺傳學、神經科學、營養科學及臨床心理學等多方面的專家,包括著名醫生Chris Van Tulleken及臨床心理學家Tanya Byron,透過研究及分析一眾參加者的基因及腦部反應,從科學角度解構各種飲食習慣形成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