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

1.   背景

行政長官在2014年《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措施,為高中畢業生提供更寬更廣的本地和境外升學途徑,當中包括由2015/16學年起,推行一項新的獎學金計劃,資助本地傑出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世界知名大學。這項獎學金計劃獲立法會批准撥款347,965,000元,由2015╱16學年起資助三屆每屆最多100名學生,然後再檢討成效。為凸顯所頒發的是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一項重要的獎學金,上述計劃正式命名為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並已於2014年11月25日推出。

2.   目的

獎學金計劃的目的是資助本地學生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進修,從而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最終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

同時,獎學金計劃旨在資助學業成績優異的清貧學生入讀香港境外的頂級大學。

3.   申請資格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兩項準則才符合資格申請獎學金計劃的資助:

(a) 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進入香港;以及
(b) 在境外課程開展前連續在港住滿三整年。

為確保清楚無誤,申請人如不能證明畢業後回港工作,將不獲考慮。此外,以學生或受養人簽證來港的學生,亦不符合資格申請獎學金計劃的資助。

合資格的學生如有意於2015/16學年(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的期間)開始在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升讀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可遞交奬學金申請表格。在學士學位課程方面,只有在港接受正規學校教育的學生才符合資格。這涵蓋所有在港接受高中教育的香港學生,包括在港修讀本地課程(例如香港中學文憑)和非本地課程(例如國際文憑)的學生。在研究院課程方面(包括碩士和博士學位或同等資歷的課程),學生只要符合上文(a)和(b)項所述的準則,不論其學士學位學歷是在本港或境外取得,均符合資格。

申請人可在申請表內填上最多三所大學及課程,並須提交文件證明已報讀所選的大學和課程,以支持其獎學金申請。

1 則留言:

  1. male vitality pills made from techniques used by the ancient greeks and network holdings combat orange ultimate male vitality super male vitality info wars what is good for male sexual vitality and endurance super male vitality anthro plex does vitality male take insurance charlotte nc repairing damage to male vitality from bicycles super male vitality cenk how many servings are in super male vitality does male orgasm take vitality super male vitality male vitality overload herb pharm male sexual vitality This male change extends testosterone even with developing and other body hormones in like manner to enhance sexual fervor in just a few days. This sex enhancer supplement can assist you're with supporting charm, sexual stamina, and room execution. It is an extraordinary lift to vitality and male power moreover.
    http://www.cureidea.com/vitality-male-enhancement/

    回覆刪除